近期表演(按Look for mored可看到更多行程)

Sunday, August 12, 2007

Maho(馬猴)





馬猴介紹 by Kidd 2004-06-24

很難相信,馬猴竟然能在以金屬搖滾為大宗的高雄,堅持了六年的龐克音樂。

馬猴成軍於 1998年,主唱阿昌(兼貝斯),跟當時唸高苑的同學吉他手老王(現任Naff Off吉他手)還有品然(鼓)無意間聽到Offspring,深受感動,於是搖身一變由聽流行音樂的小朋友變成搖滾少年,就此踏入龐克的世界,同年因為兵役問題休團。退伍後重組,除了吉他手換成阿方(阿昌的弟弟)變成固定班底外,鼓手歷經多任,目前為前自由式、滅火器等團的鼓手-能翰;貝斯則由阿昌換成前視覺系樂團-日蝕的鍵盤手,也曾經當過馬猴鼓手的阿尼挑起大樑(他同時也是Naff Off主唱兼貝斯手,真是多才多藝),而阿昌現在則是單純主唱並負責主要歌詞創作。

除了才華洋溢、又上過電視的貝斯手阿尼以及創紀錄的連續被選為幾次重大音樂祭的壓軸樂團(難聽一點叫收場樂團,因為其實大家都知道像春天吶喊最後一天都已經沒什麼人了,何況是最後一場)……….這些之外,馬猴幾乎沒有任何話題性可言!比普通還普通的外型,他們有的,大概除了對龐克音樂的喜愛,只有南部人一貫的熱情。大多數以台語創作的歌詞,夾雜著部分不標準的英文和中文,成了馬猴的正字標記;至於樂風則由原本比較傾向老龐克,隨著接觸越來越多的音樂而有更多轉變,從Ramones、The Clash、Pixies、Offspring、Bad Religion,到後來大陸的無聊軍隊跟日本的Brahman等,曲風也漸漸受到日本龐克影響,慢慢加入一點melody-punk的元素,但是不變的是一直以來堅持的台灣本土味,也因為如此,他們的歌,似乎可以很明顯的跟一些音樂淪於制式化的龐克樂團做出區別。

歷經高雄音風狂嘯跨年演唱、春天吶喊、野台開唱、廢人巡迴、’04年的Kiss Of Peace巡迴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除了組團、參加表演外,馬猴並與滅火器等一些同是喜歡龐克音樂的高雄樂團,不定期主辦「龐克攻勢」活動,推廣在南部樂團圈中屬小眾市場的龐克音樂。

好不容易終於磨合出目前固定的團員,心態上跟想法也日益成熟,在滅火器赴京(北京)巡迴後功力大幅精進並準備錄製EP刺激下,馬猴樂團正尋求更多的突破、積極創作新歌並參與更多表演,持續推廣龐克音樂,一起衝吧!!!

1 comments:

artHEr said...

南台灣年紀最大的龐克團